產品與研發PRODUCTS & RD

MG-S-2525 IPF ( First in Class – Orphan drug )
  疾病所導致肺臟與其他器官損傷會引發組織纖維化。當纖維化發生於肺臟會造成其組織硬化與失去彈性,近一步影響呼吸功能。在現今社會,隨著細微懸浮微粒(PM2.5)與空氣品質惡化,此種病徵所誘發的疾病與死亡率逐年增加。

病因不明的特發性肺纖維化(Idiopathic pulmonary fibrosis, IPF)屬於上述病徵所引發的肺臟疾病之一,IPF疾病病程長且相當致命,此種不可逆的慢性疾病會影響肺臟氣體交換的功能,導致呼吸頻率增加,最終因呼吸衰竭而死亡。由於病徵確診不易,病患族群相對較少,一旦經醫師確診時幾乎都已到晚期,僅能給予症狀治療。在2014年,全球針對IPF的臨床研究僅有2例,且藥物作用機制仍不清楚。IPF疾病需求已符合FDA孤兒藥(Orphan drug)標準,因此信力致力於發展出藥物作用機制明確且目標專一的新藥。

信力產品-小分子藥物MG-S-2525可作為蛋白質激酶抑制劑,在臨床前的IPF疾病動物模型試驗中已顯示此藥物對於IPF具藥效且安全。

MG-S-2525(First in class)小分子新藥已分別於2018年7月25日及2018年11月16日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 (US FDA) 及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(TFDA)核准通過人體臨床試驗審查許可(IND),核准進行一期人體臨床試驗。Phase I完成於 2019年8月,證實MG-S-2525藥物於人體並不會產生不良反應,並且將於2020 Q4進行臨床II期試驗,預計將於2021 Q4完成Phase IIa。目前已與國內外多家公司簽署CDA正進行商業授權洽談。

圖說:

(A)MG-S-2525用於治療IPF機制圖
(B)正常肺臟組織排列整齊且緊密。 (圖片來源: PROMICRA, s.r.o)
(C)小鼠肺纖維化模型: 疾病模型中顯示,支氣管細胞會不正常增厚(黑箭頭所指紅色處),而肌肉纖維母細胞也會分泌過量膠原蛋白原(黃箭頭所指藍色處)導致肺部纖維化。
(D)小鼠肺纖維化模型使用MG-S-2525藥物治療: 受到MG-S-2525影響,原本表現異常的細胞與組織恢復正常。

Back to page 返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