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與研發PRODUCTS & RD

藥物開發平台 (Drug Development Platform)

  自由基(Reactive oxygen species, ROS)是生理代謝後的副產物,而過多ROS的存在往往會造成身體的傷害,輕者ROS會導致蛋白質、脂質及DNA的損害,重者這些破壞的累積會構成疾病的產生,如:自體免疫疾病、心血管疾病、神經性退化疾病或癌症。




  因此,ROS與疾病之間的關聯給予信力生技研究團隊一個啟發,藉由建立一個ROS藥物篩選平台為契機,結合近年來發展的藥物高通量篩選技術(High-Throughput Screening, HTS),來找尋一種藥物能有效的破壞ROS與疾病之間的連結,以減緩或終止疾病的產生。信力生技首先針對ROS與癌症之間的連結進行研究,並且為了此平台我們設計了: (1)專一性生物標誌: 當藥物作用下,透過專一性的生物標誌(p-DAPK),只傷害癌症細胞,而不影響正常細胞。(2)活體細胞檢測技術: 在這個細胞檢測平台裡,信力生技放入一個即時追蹤的蛋白質,能立即反應出ROS的累積,且透過螢光的方式觀察,加速了整個篩選藥物的流程。



  除此之外,信力生技也針對GPCR設計了專一性的即時追蹤蛋白,能有效的追蹤與GPCR接觸的蛋白質,並進一步的結合質譜技術(mass spectrometry),因此,利用此平台篩選藥物時,可以透過質譜技術找到具有專一性的訊息傳遞路徑,有效率的挑選出專一性高的藥物。






信力藥物開發平台與其他平台之比較:


  在Drug Discovery Services Market的報導中,藥物發展的平台在2017年的市值為8.32億美元,預估至2022年期市場價值將可達14.4億美元,CAGR為11.6%

Back to page 返回上頁